5/5 - (🧡5 )

大陸創業園

多省市分散風險、擴大利潤

台灣芒果品種有水蜜桃芒果、秋香芒果、貴妃芒果、西施芒果、金一芒果、杉林一號芒果、蘋果文芒果、...等數十種芒果。

台灣創業者如果掌握了讓芒果又香又甜的專門技術(Know-How),就可以透過投資布局,或是技術授權等方式,在大陸N個省市建立生產基地。

芒果種植的案例,可以類推到很多產業、行業,都是一樣的道理:「多省市分散風險、擴大利潤」。

台灣技術、大陸佈局

除了剛才提到的芒果種植的案例,台灣創業者在大陸可以創造出財富的產業,實在是不勝枚舉,例如:顧問業、設計業、文創業、乾淨能源產業、農業、教育業、健康照護產業、複合式觀光產業、多元化金融服務業等等。

只要這些專門技術(Know-How)在台灣創業者的大腦裡,台灣創業者就可以在大陸N個城市創造出財富。

我們再舉一個水產養殖的例子:石斑魚的養殖要控制水溫在攝氏12度的環境下才能讓石斑魚長得肥美可口。假設台灣創業者擁有了這個專門技術(Know-How),那麼,台灣創業者就可以在大陸N個城市賺大錢了。

「整廠輸出」

台灣創業者每天要思考的應該是如何「賺該賺的錢」,而不是如何降低成本。

台灣工廠做產品,如果湖北工廠也做,那麼,台灣是打不贏湖北的,所以,台灣不如趕快「整廠輸出」,賣整套解決方案給湖北,包括機器設備、生產線、維護、操作等等有關各種專門技術(Know-How)。此時,台灣創業者要求的條件可以多樣化,而且,談判的空間很大,諸如:收取權利金、爭取技術股、必須向台灣購買原料、零組件等,或必須把產品賣回來給台灣來經銷等…,這就為台灣創業者留下了許多的後續商機。

台灣創業者可能會問:「這不是為我們自己製造了一個競爭者嗎?」我們的答案是:正因為湖北已經是一位競爭者了,不如我們坐下來一起來「各取所需」。試問,現在日本人有在台灣經營工廠嗎?很少,幾乎沒有。因為,30年前,日本早就通過「整廠輸出」的模式,早就天天收取權利金了。

所以,台灣創業者唯有在大格局、大氣度、大智慧下,掌握「制高點」,將台灣、歐美日的成功的專門技術(Know-How),經由整理、包裝與整合,通過「整廠輸出」,進入大陸N個城市,一來,協助他們賺錢;二來,「助人成功為成功之本」,這N個城市都賺錢了,你也就發財了。

你發了財,再把這些錢的一部份用來研發、創新,這樣,你就幾乎是可以永遠立於不敗之地了。

人在台灣,照樣大賺人民幣

再舉2個「人在台灣,照樣大賺人民幣」的簡單例子:

第一個例子:台灣創業者通過視訊會議,為大陸企業做策略規劃、評估與管理、診斷與再造等等經營與管理的諮詢工作。

第二個例子:台灣創業者通過網路平台接到案子,幫大陸企業做網站、LOGO、視覺設計。

總之,台灣創業者只要擁有某項專門技術(Know-How),就可以扮演以下的角色:顧問業者、品牌設計者、整廠輸出者、兩岸資源整合者、產業技術領導者、軟性經濟創意者、生活風格先驅者、標準規範制定者、永續經營實踐者…,這些,統統可以「人在台灣,照樣大賺人民幣」。

然而,台灣創業者如何做到「人在台灣,照樣大賺人民幣」呢?答案是:在大陸設立個體工商戶。客戶需要你開發票時,你就可以用大陸個體工商戶的名義開發票了。

及人「大陸創業園」

台灣及人商務諮詢股份有限公司「大陸創業園」可以協助台灣創業者「人在台灣,照樣大賺人民幣」,主要包括:

一、大陸個體工商戶設立的代辦;

二、大陸個體工商戶的人力資源(勞動法)諮詢;

三、大陸個體工商戶的社會保險的代辦;

四、大陸個體工商戶的稅務輔導。

及人的創辦人朱襄陽律師於1990年即從台灣赴大陸求學,時為兩岸相隔41年來首位到大陸學習中國法律的台灣人,朱先生在兩岸創造了7個「№1」,其傳奇經歷被大陸新華社、中央電視台、人民日報、人民法院報、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等各大媒體報導,其「助人成功為成功之本」、「一流人才用組織,二流人才用幹部,三流人才用自己」、「只要你活得夠久,所有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」亦是及人「大陸創業園」信念的根本緣由。

及人「大陸創業園」的律師、會計師、設計師、顧問、專員、助理,每一位員工都如「及人」2字,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,充滿著愛心、信心、恆心、決心、耐心,展現出朝氣蓬勃的生機,真心誠意幫助台灣創業者「人在台灣,照樣大賺人民幣」。

及人的「大陸創業園」將與台灣創業者一起在大陸「發家致富」、「人在台灣,照樣大賺人民幣」。

希望及人的「大陸創業園」能夠順利推動。祝福您「人在台灣,照樣大賺人民幣」,也祝福台灣、大陸經濟繁榮。

台灣及人商務諮詢股份有限公司「大陸創業園」敬上

2014年3月1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