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5 - (🧡25 )

上海創業園

世界之都

上海,國家中心城市,超大城市,中國大陸的經濟、金融、貿易、航運中心,是世界上規模和面積最大的都會區之一。上海GDP總量居中國城市第一,亞洲第二。

上海港貨物吞吐量和集裝箱吞吐量均居世界第一,是一個良好的濱江、濱海國際性港口。上海也是中國大陸首個自貿區「中國(上海)自由貿易試驗區」所在地。

上海與江蘇、浙江、安徽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。

上海是中國金融中心,上海幾乎囊括了全中國所有的金融市場要素:上海證券交易所、期貨交易所、中國金融交易所、上海鑽石交易所、黃金交易所、金融衍生品交易所、銀行間債券市場、中國外匯交易中心、中國資金拆借市場、國家黃金儲備運營中心、國家外匯儲備運營中心、上海清算所(中國人民銀行清算總中心)、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(央行徵信系統中心、支票節流數據處理中心)、中國四大銀行(工行、建行、農行、中行)上海總部、各大外資銀行大中華總部、中國反洗錢資金監控中心、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、中國保險交易所。

 

「十里洋場」與「海派文化」

上海擁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蘊。江南傳統吳越文化與西方傳入的工業文化相融合形成上海特有的「海派文化」。

道光二十三年(1843年)上海開埠,道光二十五年上海縣洋涇浜以北一帶畫為洋人居留地,後形成英租界。道光二十八年以虹口一帶畫為美租界。道光二十九年以上海縣城以北、英租界以南一帶為法租界。同治二年(1863年),英、美租界合併為英美公共租界,光緒二十五年(1899年)又改稱為上海國際公共租界。此後,租界多次擴大。1943年7月30日和8月1日,汪精衛政府宣布「收回」公共租界和法租界。1945年11月24日,國民政府外交部宣布接收上海公共租界、上海法租界,歷時百年的上海租界結束。

「十里洋場」就是出現在大約1880年代的上海租界,民國後,「十里洋場」擴展至上海市區。「十里洋場」代表上海本土吳越文化與西洋文化的碰撞。1930年代的上海,是世界上最繁榮的城市,東方排名第一的大都會,「十里洋場」代表的是有「東方巴黎」之稱的舊上海風情和文化:奢靡繁華、帶有濃郁的西洋風情。

所謂「海派」指的就是上海文化藝術方面的一種風格,在保持吳越地域文化精華的基礎上,與西方文化完美交融,從而形成的富有獨特個性的文化流派,其特點為「海納百川、善於揚棄、追求卓越、勇於創新」。

中醫師秦伯未、中醫師陸淵雷、針灸醫師陸瘦燕、著名女作家張愛玲、中國海派書畫大師程十發、香港著名小說家倪匡、籃球運動員姚明、田徑運動員劉翔等,都是在上海出生的傑出代表。

台灣及人商務諮詢股份有限公司「上海創業園」建議台灣創業者到大陸創業,應當在上海建立您自己的「事業根據地」,讓您成為在「十里洋場」的「世界之都」擁有「海派文化」的創業家。

台灣及人商務諮詢股份有限公司「上海創業園」可以協助台灣創業者在上海創業,主要包括:

一、上海個體工商戶設立的代辦;

二、上海個體工商戶的人力資源(勞動法)諮詢;

三、上海個體工商戶的社會保險的代辦;

四、上海個體工商戶的稅務輔導。

及人的創辦人朱襄陽律師於1990年即從台灣赴大陸求學,同年即開始考察上海,並於1995年駐點上海。及人「上海創業園」的律師、會計師、設計師、顧問、專員、助理,每一位員工都如「及人」2字,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,充滿著愛心、信心、恒心、决心、耐心,展現出朝氣蓬勃的生機,真心誠意幫助台灣創業者在上海成功創業。

及人的「上海創業園」將與台灣創業者一起在上海「發家致富」。

希望及人的「上海創業園」能夠順利推動。祝福您在上海創業成功,也祝福台灣、上海經濟繁榮。

台灣及人商務諮詢股份有限公司「上海創業園」敬上

2014年3月11日